中華昊天易經羅盤學會

        社團法人中華昊天道統公孫軒轅黃帝嗣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,簡稱:中華昊天易經羅盤學會,於2008年9月22日由創辦人彭暐榮創立,同年11月22日經內政部核准立案。

學會宗旨如下:
一、發揚中華先祖「公孫軒轅黃帝」昊天易經羅盤傳承的文化道統。
二、弘揚「孝、教、尊、仁、義、禮、理、智、信、勇、律」精神。
三、探討「星、醫、命、卜、曆、卦、相、推、算、經、易」數術。
四、研究昊天易經羅盤理論與邏輯,開創「數術宗」易學之新領域。
五、推廣昊天易經羅盤所蘊藏天理、地理、易理、哲理之文化內涵。
六、解析羅經盤《連山易》、《歸藏易》數術哲理之奧秘。
七、祈達「道修傳宗血脈長,子孝孫賢炁長存」之目標。

        昊天羅盤《連山易》與《歸藏易》及「120甲子陰陽曆」原不外傳,學會創辦人彭暐榮為彭祖第149代世系孫,也是公孫軒轅黃帝第156代世系孫,其不忍道統嫡傳中斷,惟恐絕學佚失傳承,開道學一脈,冀求永傳後世,而開啟昊天羅盤外傳之因緣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2013年1月3日理事長陳世賢依法設立雲林辦事處,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合作開設推廣教育「易經羅盤研究班」,研究羅盤哲理奧秘,並出版《易經羅經盤儒家易典經》及《八卦玄文白話之解》第1~6冊,贈送國家圖書館及各大專院校圖書館典藏。 昊天羅盤直徑152公分,2013年經「金氏世界紀錄」認證為「世界最大羅盤」,羅盤內容含文字、數字、符號總計達134,172字,這是華人祖先智慧的傳承,也是珍貴的世界文化資產。

        2014年5月15日理事長陳世賢將「世界最大羅盤圖」捐贈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,由粘副局長振裕代表接受收藏。昊天羅盤已列入文化部典藏,未來將與相關單位合作,祈能將羅盤登錄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資產。


資料來源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推廣教育「易經羅盤研究班」講師陳世賢
社團法人中華昊天道統公孫軒轅黃帝嗣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 理事長陳世賢
(立案字號: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70212505號) 

沒有留言: